小天地,只给自己

关于孤独,关于思念


      搭乘一辆拥挤的公交,在人群中相互摩擦,艰难前进,探出脑袋摸索出一个可以容纳我的空间。闷热车厢内油腻的汗味,男人的烟草,女人的脂粉,混杂一团,不能呼吸。笨拙的汽车缓缓前进,突然感到非常,非常,非常的孤独。一股扑面而来的溺水的感觉。公交依然不紧不慢的晃动,人群依然喧闹,抓着栏杆的掌心渗出一层细细密密的汗珠,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正常,可我感觉随时可以哭出来,从胸口挤压出来的呼吸每一次都有可能失控。可是没有,没有眼泪没有躲避。只是清醒深刻的感觉我自己是一个人,与任何人没有关联。
      一个人感知骨子里渗透出的寂静。荷尔蒙的失调,翻涌出一连串想念的情绪,用力泛白的指尖,不知有多少话语如鞭在喉。多少个日出日落,门前的银杏绿了又黄开始掉落,但依然见不到你。人活着本来就不能随心所欲的去生活,只有思念一如既往的撞击着内心,亦如往事,记忆,失望,时间....都可以被替代,时时觉察到自己与它们之间的隔膜。觉察到某种隐秘在内心深处的不知所措和不合时宜。但不能无力自拔。只希望来日相见,用力拥抱,抓住你的衣服,把脸深深地埋进去,双肩耸动。


评论
热度(5)
© 阿璇 | Powered by LOFTER